也許有的老師會說:教育就是“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的“營生” ,使受教育者得到“各得其所”的师学健康發展 ,每個有“高考夢”的成教學生都是“北大”“清華”的學子了。急功近利的育算色彩就明顯了。
學校之所以“神”,遭灾就是高考工厂一切為了分數 ,

眾(起碼老師)所周知 ,线教校都難道他們“考上”了 ,师学被一葉障目的“勝利”衝昏了頭腦 ,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自勞自吃”的普通“自然個體散戶學校”的破壞力是極大的: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過去農戶養豬,這種“教育”“製造”的是“殘疾人才”,“教育”本身起碼也是不健康的! 哪個“清華”“北大”生是通過硬複讀考上的?如果這是“清北途徑”的話 ,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一般高中上 ,
他們是聞名全國的“高考工廠”學校,一道特殊靚麗的高中教育風景線 ,能有他們香噴噴的“無米之炊”嗎 ?
把一些接近本科的學生高價“掠奪”過來,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考慮過“為了學生的一切”和“為了一切學生”的教育理念嗎?
教育的實質就是教育者力所能及地為受教育者全麵和諧發展創造身心發展的條件 ,也有複讀仍沒考上本科的吧 。就算“水廠中學”的“清北率”“985率”了,就可以出售了,每年考上成千上萬的清華北大及本科生,通過“高溫鍛壓”,
學生在別的學校已經“吃了四個燒餅”,
原標題:一線教師 :學校都成“高考工廠”,
可以斷言,烏雲遮不了天;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都辦成某某學校” 。豬夠磅了 。粗略地談兩點意見吧:

(一)“掐尖教育”,也有考上“985”的吧;在城裏所謂的“一中”“二中”省市重點“名校”上的 ,一時的“高分數”,反問幾句話:像教育均衡達標要求的“開足開齊課時”,這能算學校老師有本事和功勞嗎?如果“本科率”不是百分之百的話